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據報載,近日觀光局修正包船獎助要點,希望將大陸業者納入境外郵輪來台補助對象之一,搶佔亞太郵輪市場,引起部分人士抗議此舉為倒貼中國旅遊業。

 但包船獎助等同倒貼嗎?以下從亞太郵輪市場發展現況、郵輪觀光效益層面來說明之。

 依據國際郵輪協會預計,亞洲郵輪市場2015年將達7百萬人次,而43億人的亞洲將是未來郵輪��新戰場,以大陸、南韓及台灣等亞太市場成長最為顯著。亞洲各國為提升競爭力,紛紛提出各項獎勵政策,例如:日、韓兩國的簡化簽證措施、廣告分攤及包船獎勵等,目前大陸出境郵輪市場,以日本、韓國為目的地的旅客就占了90%。因此,台灣想要吃到亞太郵輪市場崛起的大餅,在競爭對手頻頻搶客情形下,不須有相應的獎勵政策?

 發展郵輪產業將帶來許多經濟效益,除了港口收費等直接經濟效益外,亦包括乘客、物料及相關支援服務等的開支、與船員的消費,並為周邊餐飲業、船務保險業等相關行業創造就業機會。而通常選擇搭乘郵輪觀光旅客,多屬高消費力之客群,大陸郵輪觀光客當然也不例外。根據北美郵輪旅遊公司之統計資料,接待一名郵輪旅客平均消費為1,341美元,比一般觀光旅客平均740美元,高出近一倍。另外,以目前大陸旅客平均來台消費為1,685美元觀之,依據目前新修正的包船補助要點,每人最多補助成本新臺幣350元,相較於每一位旅客平均消費1,341~1,685美元是倒貼?

 其實,未來亞太郵輪市場除了發展東亞短程航線外,日本、韓國、香港、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及未來中國大陸的北京、上海及廈門港,均已發展成為歐美郵輪市場中全球旅程中海空旅遊(fly-cruise)的重要轉運點。台灣位處東北亞及東南亞的交會處,地理位置佳,隨著港埠功能多元化發展,發展郵輪產業除了可增進港埠功能外,又可帶動周邊極大的經濟效益,但建議政府要吸引遊輪業者除了提供獎助外,還應該投資基礎建設,以發展我國成為郵輪的端點母港(homeport),不論是對港埠、對我國整體經濟效益,將更具加值效益。

 【中央網路報】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04/13425285.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