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記者阮馨儀/高雄報導

創作才女張懸17日在高雄巨蛋舉辦「潮水箴言」演唱會最末場,因為感冒讓她失聲大破音,但沙啞嗓音別有韻味,照樣讓粉絲感動不已。但張懸卻在Talking時間第一句話,豪邁問:「怎樣?」惹來眾人大笑,隨即幽默表示這是「少數可以破音半場的演唱會」,「這應該是特權」,眼見粉絲又笑又叫,張懸傲嬌狠嗆:「笑屁啊!」

張懸之前受訪,曾表示高雄場是跑了2年巡迴後的「專業進階版」,節奏與氣氛都更為精準,震撼的視覺效果與極致的美學展現,吸引了滿場聽眾。除了大批粉絲飆進高雄,好友盧凱彤、林宥嘉、巴奈、蕭賀碩、陳建瑋、劉卓輝、馬世芳,以及恩師李壽全、哥哥焦元溥、妹妹焦慈溥及新婚夫婿等都特地前來支持助陣。

演唱會以〈危險的,是〉加上樂團狂飆震撼開場,接連演唱了〈畢竟〉、〈瘋狂的陽光〉、〈Live酒館300秒〉,配合華麗的燈光投影,讓歌迷如癡如醉。而後螢幕投影出轉場文字,「道德當然不是人云亦云,但我們總讓它變成積非成是的一種民間流傳」,隨即演唱〈島嶼雲煙〉,Portishead的〈The Rip〉、TAMARYN的〈Mild Confusion〉、〈牡蠣之歌〉讓歌迷情緒沸騰、尖叫連連。

揮灑真實的自己 自彈自唱獻恩師

隨著眾人高漲的情緒,張懸接著演唱〈兩者〉、〈討人厭的字〉、萬能青年旅店的〈秦皇島〉、〈我想你要走了〉、〈無狀態〉等歌。感冒的她賣命演唱,卻在Talking時間第一句話,豪邁問:「怎樣?」,惹來眾人大笑,隨即幽默表示這是「少數可以破音半場的演唱會」,「這應該是特權」,眼見粉絲又笑又叫,拚命鼓掌,張懸居然傲嬌秒回:「笑屁啊!」

本來期望完美落幕的最末場演唱會,居然因為重感冒而破音,張懸表示「因為破音讓我認真思考人生這件事情」,還說破音有2種解決方法,一是乾脆整場用假因唱,但體貼的演唱團隊力挺「要破幾個音都可以!」因此張懸誠懇的笑說:「撐過了殘忍的上半場,大家下半生都會很圓滿了!」讓粉絲聽聞瘋狂叫好,隨後演唱讓自己不斷得到啟發的〈城市〉,笑言「特地破音來高雄獻給大家!」

雖然破音,但張懸自在揮灑真實的自己,沉穩的台風和感性的舞台魅力,依舊讓粉絲瘋狂,不斷尖叫為她加油打氣。張懸也謝謝大家一路上的支持,並自彈電子琴自唱〈如何〉,獻給恩師李壽全及攝影師好友。

感性過後,張懸接續演唱〈日子〉、Womack & Womack的〈teardrops〉、Sinead O'Connor的〈Feel So Different〉,隨著〈玫瑰色的你〉歌詞「你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機關升起,兩側字幕顯現「讓一切以它真實的樣子改變你」,令在場眾人再受感召,而後在〈艷火〉、Death Cab For Cutie的〈Transatlanticism〉、〈關於我愛你〉、〈藍天白雲〉的歌聲中,張懸感動謝幕。

演唱會後暫別歌壇 歌迷依依不捨離場

在歌迷的堅持下,張懸又唱了3首安可曲,但歌迷依舊不捨,讓她二度謝場。張懸以感性的歌詞和溫暖的唱腔,虜獲許多聽眾的心,而「潮水箴言」更是結合她獨特的美學與視覺概念,和台上樂團的全新編曲,加上雙層投影等獨特構想,讓潮水箴言演唱會台北場結束後,就被譽為台灣音樂圈的指標性演唱會。

本次將演唱會搬下高雄巨蛋舉辦,也是張懸首次攻蛋演出,主辦單位更加碼舞台製作費,除了延續並進化以裸露的TRUSS搭建而成、俱有強烈工業感的舞台設計,和兩側不對稱造型LED螢幕外,更另外懸掛了共數百個破碎錯置小型的LED螢幕,升級的硬體,讓演唱會整體視覺更具衝擊力。本次張懸親自擔任歌手、導演、美術設計與製作人的角色,在臺北場的廣大好評後,仍持續思考進化的可能性,才完成了這場令人讚嘆的潮水箴言高雄最終場。

演唱會後,張懸將暫別歌壇,在演唱會尾聲唱完〈關於我愛你〉後,更特別加入一段台北場沒有的文字影像「關於無言」,她以手寫字寫著:「只因無言告訴我們宇宙中自己的殘像,並使我們承認了,什麼是當下。生命前來無言,人生要去無言,為了這一切即使有終或其實無盡,獻給無言」,她以此番話和長久以來喜歡她的聽眾告別,許多聽眾也一邊拿起手機記錄,一邊落淚大喊不捨。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8/13688817.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