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中央社台北2015年1月16日電)行政院射出「開放資料」等科技三箭,今天上午11時由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與民間社群座談,座談會網路直播。

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提出包含「開放資料(open data)、大數據與群眾外包」等科技三箭後,民間社群非常振奮,認為即將鬆綁產業發展的桎梏,包含台灣民間社群開放資料聯盟、零時政府(g0v)等13位代表,16日將首度到行政院拜會副院長張善政。

張善政上午11時在行政院第七會議室接見民間開放資料社群,行政院開麥啦網路直播。

開放資料聯盟會長彭啟明昨天受訪表示,開放資料可以讓施政更透明、公務單位更具效能及促進創新產業發展,但台灣和其他日韓等亞洲國家碰上同樣問題,民主機制沒有像歐美那麼清楚,總認為愈不公開透明,就愈有操作空間,也就愈安全

他說,以往政府在推開放資料時,許多基層公務員因無法源依據,擔心觸犯個資法等,在執行開放資料上顯得消極。

彭啟明透露,曾跟桃園機場索取每日入出境人次資料,但入出境管理局直說沒有每日資料,只肯給月平均數,「連張善政出馬都要不到資料」,怎麼達到示範作用。

他說,開放資料不是長官一句話就開放,還會涉及規費等問題,政府應比照2009年美國推動開放資料時,由總統歐巴馬發布行政命令的作法,制訂「開放資料法」或修正相關法令,「否則該開放都開放不了」。

由於立法緩不濟急,彭啟明希望在未立法前,政府能在3月底提出我國開放資料行動綱領,以解決公務員無所適從的問題,能更勇敢積極地把資料丟出來。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6/13684619.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