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記者林靖堂/綜合報導

割闌尾計畫首位執行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將於2月14日舉行,這天剛好是西洋情人節,同時也是周六。勞動部15日表示,罷免投票是《勞基法》施行細則規定的應放假之日,當天只要是設籍在內湖、南港區的居民都可放假一天。再者,當天有投票權的勞工若正常上班,雇主依規定仍須發給加倍給工資。根據去年底的人口統計,內湖、南港區符合選舉資格的投票人約有32萬人。據此,勞動部表示,設籍在當地滿4個月有投票權的選民,若僱主有要求,勞工可出示身份證或投票通知單證明。勞動部表示,僱主當天須徵得勞工同意,才可讓勞工上班;若勞工當天上班,僱主仍必須給勞工投票時間,且當天必須給雙倍工資。

而針對罷免投票所日前傳出將減半,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日前深夜在臉書發文,質疑選委會聲稱罷免比照選舉辦理,但為何立委罷免投票的投票所遠小於立委選舉的投票所數?學運領袖林飛帆更在臉書轉載,並留言「中選會、北市選委會,我給你一聲:操」!對此,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表示,「投票所減少不會對選民有影響,對選舉結果更不會有影響」。

劉義周回應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罷免案投票率會比較低一點,人數比較少,因此考量投票所數目減少,對選舉人的方便性不會有什麼影響。劉義周解釋,平常選舉時在國小內可能會設有五六個、七八個投票所,到了投票率比較低的選舉時,投開票會減少但仍會在同個地方設置,地點一樣。但投開票所數目減少是因為減少經費,政府每一文錢都是人民的錢,這些方面都要考量。

他解釋,投開票所減少對投票人沒有限制,中選會與北市選委會也會根據過去投票所的工作經驗,規劃投票所的數目多少比較經濟,相信台北市選委會有這樣的考量也是根據它們過去的經驗在做。劉義周鄭重表示,「投票所減少不會對選民有影響,對選舉結果更不會有影響」。至於罷免案是否可能會過關?劉義周僅淡淡地說,我不太清楚,每個狀況都不同,選委會只關心選務不關心選情。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6/13684377.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