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中新網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張曦) 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案9日上午9點半在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開庭,經過1個半小時的庭審,房祖名因有自首和自動投案情節,獲刑6個月,被處罰金2000元人民幣,其律師原偉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此結果滿意。據悉,房祖名將於2月13日獲釋��春節前或許能與家人團聚。

  房祖名主動帶警方赴家中查獲毒品

  庭審過程中,公訴人方面公布了房祖名涉案的詳細證據,其中包括從家中查獲的大麻和工具,此外還有他與柯家凱(柯震東)、李曉楠(洛詩)在小區電梯中的畫面,加上房祖名自己的供述,各方證據都佐證了他容留他人吸毒的真相。

  對於毒品來源,房祖名稱一部分是朋友給的,還有一些由助理孫落購買,但他表示自己知道大麻在中國境內屬於毒品。

  庭審過程還原了房祖名被捕的細節和真相。

  公訴機關出具的證據顯示,2014年8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接到群眾舉報稱,孫落有吸毒嫌疑。民警于當日23時許,在某足療店內將孫某抓獲,並將與其同行的數人帶至派出所進行詢問,其中身穿白衣的男子承認叫陳祖名(房祖名)。

  公訴人披露,房祖名尿檢呈陽性后,在公安機關尚未查獲其容留他人吸毒罪名時,就主動如實供述,有自首情節,並自願悔罪,庭前還親筆書寫認罪悔過書。

  房祖名本人也交代,自己在被審問3、4小時后,就主動交代家中有大麻和容留他人吸毒罪名,並帶警方到自己家中查獲大麻117.72克,「我不知道他們(公安機關)想要什麼,我就給他們資料,是我自己交代的,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大麻,想交給國家」。

  律師辯護:因首次吸毒在荷蘭,放鬆了警惕

  房祖名的律師原偉在庭上表示,希望法庭能對房祖名從輕處罰,他認為房祖名有自首情節,而且是因助理孫落被舉報才被抓獲,而且並非現行犯,又在警方未掌握犯罪事實時,主動交代容留他人吸毒行為,並供述吸毒時間和情節,屬於自動投案。

  原偉指出房祖名對罪行供認不諱,也沒有翻供,更主動承認錯誤,表示悔改,「他對自己行為後悔不已,表示會牢記教訓,改過自新」。

  此外,原偉還提到,房祖名此案的「主觀惡性小」,沒有盈利,「他是在家中招待朋友,並非長期專開設娛樂場所,所吸食的毒品是大麻,量少,對社會危害性輕微」。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房祖名首次吸毒是在荷蘭,所以原偉辯護稱,因大麻在荷蘭合法,所以房祖名在思想上放鬆警惕,沒有潔身自好,對自己和家人造成傷害。

  綜合以上觀點,原偉認為房祖名沒有前科劣跡,法庭量刑時應有別於有前科劣跡的案件。

  房祖名庭上三度認錯

  「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

  在近一個半小時的庭審過程中,房祖名多次認錯。他第一次認錯時直言認可「容留他人吸毒」罪名,並自願認罪。

  房祖名在供述自己被捕、帶警方到家裡查獲毒品的經過時,再度認錯,「我應該尊重每個地方的法律,我違法了,應該受到懲罰」。

  當公訴人發表完意見后,房祖名並未解釋,表態稱:「我沒有什麼可辯護的。」也表示不用新的證人。

  在最後陳述時,房祖名態度誠懇說:「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回到社會後,我絕對不會再犯,因為我讓家裡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寬恕和原諒。我希望在今後用我的行動來獲得諒解,傳遞正能量。」

  房祖名的辯護律師則在休庭過程中接受採訪,他指出自己前後十多次會見房祖名,房祖名認罪態度良好,每次都表態稱會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對於房祖名獲刑6個月,被處罰金2000元,原偉表示對結果滿意,直言應該不會上訴。

以下內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0/13669071.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