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法制網訊記者周斌 1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工作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始終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大力加強人民法院黨組建設,充分發揮黨組領導核心作用,推動人民法院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為全面依法治國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根本保證。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要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這是一條根本的政治規矩。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彙報,是保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制度性安排,意義十分重大,對全黨具有十分重要的示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工作,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高度,對進一步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全面依法治國提出明確要求,為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於加強黨對法院工作的領導,進一步貫徹落實憲法,保障和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意義,是對全國各級法院和廣大幹警的巨大鼓舞。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法院黨組和廣大法院幹警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深悟透,掌握精髓,武裝頭腦,學以致用,統攬工作,指導實踐。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從中國實際出發,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帶頭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遵循組織程序、服從組織決定。要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的學習研究,汲取中華優秀法律文化精華,借鑒國外法治有益經驗,但決不照搬西方法治理念和模式,確保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做到頭腦十分清醒、立場十分堅定、旗幟十分鮮明。

  會議要求,各級法院黨組要觀大勢、掌全局、議大事、抓大事。充分認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進程中人民法院承擔的重要職責,充分認識人民法院各項工作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進一步提高理論水平、決策水平、審判水平和指導水平,牢牢把握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保證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要認真研究新情況、新問題,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履職盡責、奮發有為,切實加強調查研究,完善司法決策,確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進。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司法職能,為全面依法治國作出積極貢獻。各級法院要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牢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依法審判、執行好各類案件,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積極研究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訴訟制度改革,儘快落實司法責任制,大力加強巡迴法庭、跨行政區劃法院、知識產權法院等建設,確保完成各項改革任務,努力破解影響司法公正和制約司法能力的體制機制障礙,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全面深化司法公開,進一步加強審判流程、裁判文書、執行信息三大公開平台建設,運用信息化實現審判流程再造,著力構建開放、動態、透明、便民的陽光司法機制。加強人權司法保障,堅持罪刑法定、疑罪從無、非法證據排除等法律原則和制度,進一步做好冤假錯案糾正和防範工作,依法規範減刑、假釋和暫予監外執行工作,確保嚴格公正司法。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9/13690080.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