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台灣剛結束的九合一選舉,表面上看是地方選舉,但也隱含兩岸交流因素,也算台灣民眾對兩岸六年多來的交流打分數。而結果是台灣民眾並未享受到兩岸和平紅利,大陸國台辦前主任王毅在2010年指出兩岸交流要以民為本,可惜幾年過去了,好的想法並未落實,台灣民眾看到的是少數團體與商人享受兩岸和平紅利,他們生活還是沒改變,因此兩岸交流還是得回歸到以民為本的基調。

 大陸國台辦於12月31日舉行2014年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范麗青指出,兩岸和平紅利受益例證之一是兩岸人員往來。范麗青引用數據說,2013年大陸赴台遊客總數為287.47萬人次,帶給台灣約1576億新台幣的收入。2014全年大陸遊客可望達335萬人次,預計將創造逾1600億新台幣的效益。

 她還提到台灣媒體兩年前的報導,「日月潭畔賣茶葉蛋的老阿婆一天就能賣出5、6千顆茶葉蛋。」范麗青說,「還有像鳳梨酥、太陽餅,這些台灣特產作為伴手禮,深受大陸遊客熱捧,經營這些特產的台灣中小業者都享受到了兩岸交流發展的紅利。」

 是的,兩岸許多產業的確受益,先拿觀光業來說,台灣許多飯店在非假日時,都是靠陸客撐,否則也開不下去;但這也反映出另一個問題,自由行人數增加以來,許多景點的飯店一房難求,甚至房價高得嚇人,以天祥的福華飯店為例,昔日一房曾經只有2000元,現在漲到10000元,試問這樣是不是會引起台灣民眾的民怨呢?再者,不管是茶葉蛋、鳳梨酥、太陽餅熱賣,以鳳梨酥為例,以前鳳梨酥產業一年產值新台幣二十億,這幾年來已經成長到兩百多億,數字非常漂亮,但台灣民眾仍未感受到和平紅利進他們口袋,說穿了,就是薪水沒漲。

 大陸對台灣釋出許多善意,但是台灣民眾要的也不複雜,就是兩岸間的合作讓他們可以加薪,還有感受到大陸對台灣民眾的尊重。加薪也許是台灣內部事務,但台灣民眾常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紅頂商人見北京高層,生意越做越大,但是利潤哪裡去了呢?還有大陸在過去幾年,讓台灣可以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這是大陸的善意,但是台灣民眾認為這還不夠,為何大陸可以參加所有的國際組織,而台灣卻處處受阻呢?

 在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在教科書上去中國化。而這些受去中國化教育的年輕人,已經成為未來投票的新族群,從小對大陸就充滿不信任與敵意,在這種條件下,不用說民族認同,就連國家認同也是分歧。因此,大陸如何採取新的措施,來應對這些年輕人是一個嚴肅與重要的課題。

 馬政府就是對於數字太過重視,認為經濟表現不錯,也慢慢跟其他國家簽署經濟協議,但是民眾還是投下反對票,重點在於民眾沒有得利。大陸的思維也必須跳脫對於數字的迷思,數字亮眼,不代表兩岸交流的真實效果,一個真正讓民眾體會到善意與成果的政策,才是真正好政策。

 如何落實以民為本的思維,不僅考驗著馬政府未來一年半的施政,大陸同樣也必須深思這個問題了。
   【中央網路報】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8/13688901.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