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本報專案組:

 像杜甫這樣常年奮鬥卻是只開花不結果的人不在少數,晚唐的劉得仁也是其中之一。當他在春天登上樂游原後寫到:“樂游原上望,望盡帝都春。”而他自己卻沒有被春風吹拂。
 
 劉得仁也是大戶人家子弟,他的兄弟們已經在朝廷中擔任貴職,他卻被進士這道檻絆住。論起讀書學習,劉得仁是夠刻苦的,夏天的時候經常通宵都在讀書做詩。寫詩是要放聲高吟出來的,平仄聲調氣韻文字的優劣方可體現出來,往往到了後半夜人間已經酣睡之時,劉得仁還在高聲詠讀自己的詩句,四周的鄰居們因而大為不滿。
 
 劉得仁的詩早在唐穆宗長慶年間就傳名于長安城,但他卻無法適應科舉考試這種制度“如癡如病二十秋,求名難得又難休”進而不得,棄卻不舍,就這樣三十次參加科考三十次落榜。失敗的次數多了連他自己也感覺到臉皮已經變厚。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身陷於人事之爭中的李商隱佇立在樂游原上,陣陣西風撲面而來。傳說中的羲和駕馭著太陽已經走到了西邊天際的盡頭,那個地方在天宮中叫做虞泉“日薄于虞泉是為黃昏”。李商隱寫出了他心中的感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在樂游原上留下的是無限的惆悵。(甘肅 王硯)


 【中央網路報】

本文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16/13684331.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