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繁華的大台北地區,暗藏許多不為人知的社會悲歌。新北市一對中年夫妻,丈夫罹患肝硬化第二期,太太不良於行,全家仰賴低收入戶補助,三餐全靠年幼子女,每天從學校帶營養午餐勉強度日。孩子逗留賣場被員警發現,才知道這一家的慘況,屋漏偏逢連夜雨,男主人健康狀況亮紅燈,再次進了醫院。晚間7點多,一對小姐弟蹦蹦跳跳,引領救護員進入住家狹小巷弄。相隔不到10分鐘,身材清瘦的中年男子,在救護員陪同下,腳步蹣跚、��著腹部走出來,他的太太隨後拄著助行器,一跛一跛跟在後頭。一家四口搭著救護車直奔醫院急診室,這一幕,看在老鄰居眼裡,很是心疼。鄰居:「肝硬化第二期,生活過的很困難,吃飯的東西有時候靠救濟機構,來給他們救濟,送餐還有送餐,現在送餐也沒有了,都吃泡麵,不然怎麼辦。」捨不得花錢住院,一家四口在醫院沒待多久,匆匆返回住處。這戶人家的男主人面色蠟黃、骨瘦如柴,患病好幾年了,妻小吃苦當作吃補,一起窩居在8坪不到的小套房裡。屋內唯一醒目的家具,是從外頭撿來別人不要的床墊與沙發。林先生:「反正她(太太)扶我我扶她,我行動比較能走,像現在我就代步幫她買東西,一些粗重的我也不能做,家事能做我就做。」太太狀況也不好,從小不良於行、外加半盲的視力,在外求職四處碰壁。家裡收入仰賴低收入戶補助,小孩念書樣樣要錢,能拖一天是一天。林太太:「她(小孩)會去比較,為什麼別人家有,為什麼我們家就沒有,為什麼別人家就提早交了班費,我們家就拖拖拖...,拖到媽媽有錢才幫我繳。」這對夫妻宣稱,當年嫁娶沒獲得家人祝福,長年斷了聯繫,先生年輕時,在工地賺錢養家,身體打壞後一蹶不振,連累妻小一起吃苦,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苦撐度日。(民視新聞 薛嘉瑩、黃柏崴 新北市報導)

本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930/13417452.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陳佩君譽阻芥功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